叶伍

白!雪!公!主!(itzy/奶柚)(上)

是想写45来着,但好像写成了群像,算了只是瞎编清水校园小故事……梗来源↓



学校礼堂外张贴的舞台剧海报上,美丽的金发白雪公主静静躺在软榻上,就是床好像还没有人长;帅气的王子深情凝视着公主,低马尾发型藏不住的通红耳尖暴露了拍摄时演员本人不太妙的精神状态。


“有娜真的很好看呢,像精致的洋娃娃…”

“彩领姐姐更像是白雪公主吧…”

“呀,哪有我们这样自己夸自己的!”海报中的人被迟来的羞耻感击中。

“果然还是我演王子会更合适吧…”

“有娜就是我们漂亮的小公主!”

“彩领姐姐也很漂亮啊!”元气年下今天也将直率的爱意哐哐砸向了姐姐。


“我呢,我呢?两位能顺便夸夸摄影吗?为了这张海报我被你们折磨了多久还有人记得吗?”申留真咬着后槽牙打断了二人无休止的夸夸地狱。

“留真/留真姐姐也很漂亮!”

“让你们夸技术啊,技术!我是漂亮没错啦!”


(一个月前)


文学社社长崔智秀为了校庆演出大展身手,洋洋洒洒写下据称本世纪第一罗曼蒂克的童话故事新编剧本。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校报摄影申留真转头就发起全校投票公选演员阵容,刚染了金发完全天生公主样的申有娜当选女主角是喜闻乐见,可王子得票第一为什么会是那只黑发狐狸啊!发色都反了吧!


报社社长:呀,没看过去年二班cosplay咖啡厅的时候彩领xi那一身白大褂吗,李医生很帅的诶。

报社编辑:而且感觉王子都是要跟反派打架的吧,彩领xi的肌肉线条…

报社摄影:那都是空罐头啊她连掰手腕都赢不过我!

报社社长:我说留真啊,你就这么生气吗,是因为高票当选出演小矮人房间桌子上的小面包而这是你自己发起的投票所以也不好耍赖吗?

报社编辑:可以了社长,她已经气到失去表情管理了。小面包真的很可爱也很适合你的留真,don’t mind.



学生会会长黄礼志无奈的看着这群窝在学生会办公室研读剧本的人,叹了口气,毕竟本校确实没有戏剧社。


“答应借办公室给你们用可没允许你们点外卖啊!辣炒年糕?!刨冰又是谁的!”

趴在桌子上间歇性补眠的编剧大人摇摇晃晃的举起了手。

“智,智秀啊…学生会是没事啦,别的地方就别点啦,不然会被校长念。”

“大猩猩念就念吧,谁要管他,为什么王后这里没有写谁出演啊?”

“小面包不需要关心这么多有的没的,你去跟道具社对接你的面包头套啦。”

“呀李彩领!有你这么对姐姐说话的吗!”


有娜没有出声只是因为被掰扯鸡毛蒜皮的姐姐们戳中了笑点,笑到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一如往常。



排练没条且紊的展开了。


故事本身还是那个大家熟知的白雪公主,只是添加了不少电视剧名台词。除此之外还有毒苹果换成了毒披萨,道具社做的七张小矮人床拼起来也躺不下一个申有娜。前者是崔智秀非常贴心的为适配演员做了本地化处理,后者是…道具社经费有限。


“有娜呀,还想吃吗?”

“嗯!想吃那个培根的!谢谢彩领姐姐!”


黄礼志看着眼前贴着披萨店小票备注《演出道具》的报销单无语凝噎。


崔智秀看着李彩领第605次念台词串到她自己喜欢的电视剧里,攥紧了小拳头。


申留真等有娜公主摆好拍海报的姿势等到把相机背带挂着的tuk公仔都薅秃了。


“采购服装的人很有sense诶,彩领姐姐的上衣好有西洋风,又很衬皮肤。”

“但是看上去审美不是很稳定。”申留真指了指自己的皮裤。“为什么面包要穿皮裤?”

“没事的留真,桌布放下来会挡住的,你只需要露出面包脑袋就好。”

李彩领轻轻拂去申有娜公主裙上的细碎线头,一本正经的“安抚”着旁边的面包头摄影师。


“彩领姐姐专心啦,是我们在对戏诶。”白雪公主不悦的扭了扭。

“OMG,有娜别动,你周围的羽毛都飘出来了哇啊啊啊——”黑发王子兵荒马乱的一边道歉一边拾起散落的羽毛。

“抱歉有娜,我会认真的!”诚挚晶亮的眼神。

“姐姐真的是…有够可爱。”大音量申有娜偶尔也会有小声呢喃的时候,但她不知道李彩领容易被惊吓的原因正是听力很好,远处的人小声说话也能听清。


面包头摄影师看着同龄亲故光速飘红的耳朵,申有娜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会撩拨人了?



白雪公主吃下毒披萨晕了过去,崔智秀用平静磁性的声线念完长长的过渡旁白,终于到了王子登场的时刻。


申有娜听着李彩领很努力的用帅气的方式赞美公主的美貌,忍不住想笑,又在李彩领磕磕巴巴诉说着对公主的爱意时忍不住脸红。


李彩领还没来得及感慨自己终于背下了一长串台词,就看到红着脸的申有娜微不可见的稍稍撅起了嘴唇。


“有,有娜呀,有好好念剧本吗,王子亲吻公主的剧情是《睡美人》,智秀姐姐写的是《白雪公主》来着…”


话音未落申留真已经爆笑出声,瞬间反应过来的白雪公主(社死版)一个挺身翻下床朝小面包追打了过去。


最后剩下王子一个人认命般整理一地的羽毛。




准备舞台剧演出的一个月里,ACE申有娜选手也没有落下地板球社的集训,只是休息区长椅上多了一位归家部的李彩领。


“我说,有娜是不是又长高了?”申留真咔咔按下快门,顺便给之后的运动会专题攒素材。

“上次抱她的时候感觉是有点,多喝点牛奶吧留真啊。”

“我就不该提…什么风把您这个宅女吹这儿来了?”

“和有娜约好了训练结束去看电影。”

“噢噢!是最近刚出的那部武打片吗!听说超赞的!”

“好像是爱情电影。”

“……”申留真眼中浮现出李彩领最怕见到的鬼灵精光。

“是学习!学习好莱坞演技!学习那种罗曼蒂克的氛围感你知道吧氛围感!氛围感啊!”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在解释什么啊?”

“……”李彩领偶尔也会有斗嘴处于下风的时候。


“李彩领,你不会真的喜欢上有娜了吧?”


“是为了入戏。”中场休息时间与蹦跳着的有娜视线相接,李彩领脸上是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温暖笑意。


“你看彩礼彩蔬都没露出过这种表情。”






蛋:


报社摄影:“我演的不是小矮人桌子上的小面包吗,小矮人们是谁演来着?”

报社编辑:“七个人的话那当然是…”

报社后期:《O.O》.mp3



评论(7)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