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伍

土豆(01line)

留真x彩领


轰轰烈烈的日本巡演平平淡淡的结束了。

沐浴在粉丝们的爱意之中,告别了高强度的排练和现场,成员们多少有些劫后余生的错觉。一向不榨干人不罢休的公司难得大发慈悲安排了休憩的日程,给大家短暂的自由去享受异国旅行。温泉也泡了,刺身也吃了,接下来还能做什么呢?


李彩领最近运气不太好。


"留真啊,可以借我一千日元吗。"

"这个区域的扭蛋机都被你掏空了吧,万一隐藏款的土豆挂件刚好都已经被别人抽走了呢?"

"……不试试怎么知道。"

"这台机器看上去没剩几个扭蛋了,从概率上讲……"

"借还是不借。我钱包不见了,不然绝不会问你。"

"呀李彩领!这什么烂借口!你的股票已经亏到转个扭蛋都要跟人借钱的程度了吗!"

"…………"



当然最后还是借了。


三百日元一次的扭蛋,李彩领蹲在机器前转了三次,慢吞吞的打开确认,叹口气再小心翼翼放进纸袋里收好。

“先还给你。”申留真收下面无表情的李彩领递过来的一百元硬币,竟不知是该安慰还是挖苦她仍没扭到想要的挂件。

“要不要去吃章鱼烧?”

“不了….啊,留真想吃吗?”

“也没有很想,就是不想那么早回酒店。”

“那继续散散步吧。”


夜晚的秋叶原比白天时更加人潮汹涌些,自然也不会有人发觉当红偶像组合成员在这里漫无目的压着马路。随机目的地出现在下一个路口的转角,一家隐秘而精致的猫咪咖啡厅。


饮品还没做好申留真就已经和猫咪们混熟了,左手一只英短右手一只暹罗撸得不亦乐乎。

猫毛过敏的李彩领拉紧了口罩,和所有猫猫保持着友好的社交距离,包括那只幸福到脸上的猫咪纹都快乐得皱起来的大猫。

柑橘气泡和冰美式端上了桌,李彩领给大猫无暇享用的气泡盖上了杯盖以免飘进猫毛,小口啜饮自己的咖啡,看着第三只小黑猫钻进申留真的兜帽之下。

“真可爱啊。“

“终于承认我可爱了?“

“我说猫咪可爱….呀申留真!你的气泡水都还没动抢我的咖啡干什么!“

“彩领点的肯定好喝嘛~这么喜欢喝咖啡回去我给你做手冲好了。“

“都出来玩了就别做那么累的事了。“

“不累,比收集土豆挂件轻松多了。“

“……………“




李彩领的钱包确实丢了。


那天回到酒店,申留真立刻收到了900日元+一杯冰美式的韩元转账。


"没有见到过是吗,谢谢啦,打扰。"申留真挥挥手道别第三个李彩领不太熟络的公司职员,在想要不要去道个歉。以往的嘴欠总是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两个人都鲜少翻起旧账,毕竟刻进这段关系中的缺德数量也太多了些。


但这次不太一样,因为李彩领看起来完全没有在生气。没有一巴掌打过来,没有瞪过来,只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申留真皮惯了的小心思不再和平时一样掷向名为李彩领的软垫再被反弹回来,更像是丢进一块松软的雪地,嵌在那里,甚至没有一丝响动。


在启程返回韩国的最后一刻,李彩领的钱包被找到了。团队总算是人和物都完好无缺的离开了日本,可喜可贺。申留真的心里却多了一个小小的结,不会时常想起,想起的时候又很在意。


直到有天回宿舍前去便利店买糖果,外套口袋里摸到一枚100日元硬币,申留真才觉得不能再把这个结放置下去了。


冲浪达人熟练的搜索记忆中的扭蛋系列名称,对于这款土豆挂件竟然有65种不同的形态陷入短暂的震撼。她不明白只对追剧和女团有兴趣的李彩领怎么会对收集这种模型挂件有兴趣,该不会还有玉米和红薯系列吧?


多想无益,申留真打开line给要好的前练习生日本人姐姐发去信息,费了一番力气邮寄来了一整套,整整六十五个,土豆扭蛋。


轮到李彩领懵了。


“最近有什么节日吗?“

“没有。只是看你运气太差怎么也收集不全,你的好亲故大发善心帮你搞定啦。“

“……留真啊。“

“嗯?“

“隐藏款在哪里…“

“…反正应该就在这箱子里吧。“

“帮我一起拆吧。“

“好。“


休日的客厅,几十个扭蛋被分成两座小山,垒在地毯上。

同岁亲故背靠着背,认真拆出一个又一个,土豆。


“这不都是土豆吗!“申留真已经放弃去辨别土豆和土豆有什么不同。

“这个是红土豆,这个是夏波蒂,那个是黑金刚土豆….“

“停!好吧,那么我猜隐藏款是一只七彩土豆?“

“不是哦。“李彩领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是一只戴着土豆头套的猫,长得特别像小星。我偶然在ins上看到,就一直想送给留真啦。“

李彩领转过身,一手撑着申留真的肩膀,将一只土豆猫的摆件轻轻放在她的掌心。

“可能我确实运气不好,一直都扭不到她呢。运气都用来遇见留真了吧,这么多土豆挂件我用来装饰墙面好了,谢谢留——“


话音停顿在一个蜻蜓点水的面颊吻。

“不要瞒着我做这么可爱的事情啊…“亲完就怂的申留真飞速转过头,不让彩领看见自己通红的脸。


“嘿嘿,留真看上去很喜欢呢,虽然不是我扭到的来着…“

“喜欢。“

“我也喜欢。“

“小星还是我?“

“土豆。“

“李彩领!“



————————

七夕快乐。


评论(12)

热度(50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